2022级研究生《IT中国—信息前沿导论》课程圆满结课

作者:编辑:赵娜发布:2022-12-09点击量:

12月4日,2022级研究生《IT中国—信息前沿导论》最后一课圆满结束。本学期,《IT中国—信息前沿导论》课程内容丰富,共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金海教授、冯丹教授、于俊清教授、吕志鹏教授,北京大学田永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陆品燕教授、华为公司资深专家叶涛博士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系列学术前沿报告和前沿技术分享。



他们分别围绕“区块链-数字时代的信任重塑”、“非易失存储器发展趋势”、“计算机视觉与智能媒体计算”、“工业优化在EDA中的应用”、“从渐进到颠覆:计算机视觉的创新之路”、 “HPC for AI与AI for HPC”、“理论计算机”、“云数据仓库技术的新进展”,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前沿领域发展和当前的创新方向。他们的报告立足最前沿的领域和最具挑战性的问题,立足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需要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科学研究的方向和范式,他们鼓励同学们在核心关键领域开展自主原创研究,致力服务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

同学们表示,大课堂、大主题、大报告的授课方式,能够快速帮助他们了解研究前沿,厘清国家需求和产业需要,帮助他们面向国家需求和产业需要更快的找到研究思路,有的放矢,深耕细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IT中国——信息前沿导论》今年是面向研究生开课的第二年,是计算机学院“全过程、全课程、不断线”的“IT中国”课程思政体系向研究生课程延伸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沿用本科生《IT中国——信息技术导论》的“大课堂、大主题、大报告”的授课形式,遵循导论课堂加强引导的思路,邀请学术大师、业界大牛和计算机学院骨干教师共同讲授前沿导论,关注增强研究生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重视研究生课程思政效果,旨在引导研究生扎根专业领域深入钻研,努力成材,致力为实现信息产业自主可控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2 HUST SCHOOL of COMPUTER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Powered By , All Rights Reservered Hust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