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创享日·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走进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编辑:李进发布:2022-05-29点击量:

    5月29日,创享日·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本次活动以“创未来 享非凡”为主题,是华为和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举办的面对高校技术人才的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对高校人才的培养,推动产教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智能基座社团指导老师李进出席会议,李进老师做开场致词,他表示,此次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是一场既面向产业前沿又贴近同学专业课程的干货满满的盛会,将帮助同学将系统地了解鲲鹏、昇腾等新计算产业开放能力,初步参与openEuler、openGauss等热门开源项目,同时还可以认识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基础课程在华为技术攻关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坚定学好专业基础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TO王登阳,鲲鹏布道师方春林,鲲鹏布道师郑振宇和华为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尚海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互动。他们从鲲鹏生态构建与鲲鹏未来发展趋势、线性代数与鲲鹏性能优化历程、openEuler开源文化、社区开发、创新实践活动以及华为对于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及问题与嘉宾开展深入交流。随后,同学们在长江鲲鹏讲师的辅导下,参加并完成了微认证考试,为本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3101

    创享日·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作为专家与学子交流的重要平台,必将推动高校产教融合,实现规模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华为的合作,完善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良好专业素质的计算机和软件行业精英与领军人才,为计算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2D110

    Copyright © 2022 HUST SCHOOL of COMPUTER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Powered By , All Rights Reservered Hust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