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现有并行分布式计算、信息存储系统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多媒体与智能技术、计算理论与优化等重点科研方向,尤其在分布式计算、信息存储方向上具有重要影响。学院牵头承担了4项国家973计划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863重大项目、9项国家重点基金项目等。在云计算、海量存储等领域的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孵化并长期支撑国产自主品牌达梦数据库的发展,践行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学院研究队伍精干,拥有6名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5名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10多名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建有1个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5个教育部/科技部/湖北省创新团队。学院共建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建成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8个省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与华为、海康威视等著名企业建设了8个联合实验室。近五年在CCF A/B类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0篇,广泛被国内外同行正面引用评价;牵头制定了8项国家标准和3项行业标准;申请和授权557项发明专利;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15次,受邀在4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论坛上作主题报告;2人入选IEEE Fellow,3人任TC、TPDS等期刊副主编。



附件【科研概况.docx

Copyright © 2022 HUST SCHOOL of COMPUTER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Powered By , All Rights Reservered Hust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