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

作者:赵娜编辑:赵娜发布:2022-11-04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计算所党支部学习“学法规,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好老师”廉政党课,至此,计算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同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支部书记例会等集中学习讨论、备课,共同商讨廉政党课主要内容,并由学院党委统一制作了“学法规,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好老师”的党课PPT,由党委书记吴涛首先面向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主讲。

廉政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入,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系统介绍了高校教师需要遵守的主要法律法规,结合案例细致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法条例,详细介绍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1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和《华中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最后,结合高校教师身份,倡导要牢固树立新时代良好师德师风,做廉洁自律的好老师。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计算机学院各教工支部按照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开展“同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分别在本支部内主讲了“学法规,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好老师”廉政党课。

党委书记吴涛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的高度和深度,坚持在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的实效上下工夫,开展“同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集体备课、集体学习后再面向教职工宣讲,既做到了领导干部学深一步、学在前面,又做到了思想和认识的高度统一,可以有效的保证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的效果。

Copyright © 2022 HUST SCHOOL of COMPUTER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Powered By , All Rights Reservered Hust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