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赵娜发布:2022-11-25点击量:

各位导师,2020级、2021级硕士生: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院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申请硕博连读: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4.身心健康。

二、硕博连读资格考核工作程序

1.招生名额:由学院确定。博导应有2023年博士生招生指标。

2.个人申请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提交申请(http://yjsxw.hust.edu.cn/SigninXw.html),上传个人课程成绩单(凭学生卡在研究生院三楼或师生服务中心自助打印机打印)、专家推荐信(2封)及其他相关材料。提交申请时拟申请博士导师信息待2023年博导资格确定后再选填。申请截止日:3月1日(系统登录指南附后)

3.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4.资格考试

学院组织博士招生工作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的工作进行考核,每位考生考核15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专家进行中英文提问交流10分钟。

PPT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经历)、参与或已完成的科研项

目(个人工作和贡献)、前期成果介绍、学术报告(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或科研计划报告(考生结合拟报考导师的研

向,选择某一具体项目,但不要求是将来博士期间必做内容)。

考核时间:3月上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5.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公示

学院在资格考核结束后,综合考核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确定具有硕博连读资格的候选人名单并公示5天。公示结束后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公示无异议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6.分批次审核并拟录取

学院在上年度学校下达博士计划80%范围内,统筹考虑已拟录取的直博生和拟公开招考情况,最迟在“申请-考核”材料审核结束后,根据计划和生源情况,从候选人中确定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待完成“申请-考核”综合考核(复试)选拔后如有剩余计划,可在候选人中确定第二批拟录取名单。

7.上报材料

学院将正式确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汇总表及个人申请表签字盖章后连同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于2023年5月30日前报研究生院。

8.完成报名录取程序

学院通知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通知(一般为6月)在招生系统填报博士录取信息并缴费,完成全部程序后学校发文公布。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

                                  2022年11月25日

Copyright © 2022 HUST SCHOOL of COMPUTER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Powered By , All Rights Reservered Hust Cs